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山东菏泽:高速路遇火灾老兵挺身而出

时间:2024-03-15 17:04:57  来源:  作者:
    “山东老兵”巨野红心志愿服务大队,应邀驰援河北涿州开展防汛救灾,8月7日完成任务返程途中,行驶至河北高速东光服务区,看见前面烟雾弥漫并传来几声爆炸,一辆大货车着火了。从河北涿州救援返程途中的巨野红心志愿服务大队队员发现后,根据在部队中所学的专业技能,迅速展开应急处置。车队有序靠右停止,经过部队锻炼多年的十余名老兵,行动非常默契,指挥行驶车辆减速靠左行驶,两名队员飞奔高速加油站取灭火器,其余队员多角度观察火情,一时间干粉飞扬将蹿起的火源压制。
  发现爆炸起火的源头为瓦斯钉枪气罐,王广利立即跳上车厢,将十几个气罐分离卸下车,在巨野老兵的带动下,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纷纷赶来帮忙灭火,在耗掉十瓶灭火器后才将火扑灭,队员们又带着车辆进入服务区,用水彻底清洗,确保不再复燃后,老兵们悄然撤离。
  水火无情人有情。山东巨野老兵不忘初心,退役不褪色,在危险面前毅然决然地冲在最前沿,为大车司机挽回经济损失十多万元。8月5日,他们应邀赴涿州市参加防汛救灾,为当地送去方便面、矿山水、消防水袋等物资,协助开展清除路障、区域消杀、水域寻人、物资搬运、救治伤员等工作,离开时把两台消杀机赠送给当地社区负责人,发扬了退役军人不怕苦、不怕难的顽强作风和战斗精神,得到了当地政府、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群众的一致称赞,还收到了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感谢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山东巨野:“山东荣军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暨“拥军惠民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服务指南
图文推荐
热门点击
版本所有:巨野县烈士陵园    鲁ICP备16010645号
电话:0530--8211759
地址:巨野县前进路和青年路交叉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