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著名英烈
  胡钦永烈士
 
   
 
 

胡钦永烈士简介

      胡钦永烈士,二等功臣,男,19635月出生在巨野县双庙乡胡海村。胡钦永学生时代热爱祖国,敬慕英雄人物。书包里经常装着《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雷锋》等英雄书籍。他在日记里写道:“如果祖国人民需要我献身的时候,我一定象英雄们那样勇往直前,视死如归。”在学校曾连续四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他帮助五保户挑水、做饭、扫雪,他拾金不昧,热爱劳动。198311月,胡钦永同志光荣地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他饥似渴地学习政治文化,苦练杀敌本领。很快被部队提升为班长。19852月,胡钦永所在部队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他带领全班坚守100号阵地时,机智沉着,敌人靠近了突然开火,打死打伤7名敌人。531日在攻打二一一高地的战斗中,胡钦永始终冲在全班的最前面。迅速拿下了敌人一号、二号和三号阵地。当进至距七号阵地十几米时,敌人的一发炮弹炸伤了胡钦永的右眼和胸部。胡钦永忍着巨痛,对前来帮他包扎的辛树山说:“不要管我,我来掩护,赶快冲上去把敌人干掉!”正说着,敌人又打来一发炮弹,炸坏了胡钦永的腿部。胡钦永仍端着冲锋枪向敌猛射。由于流血过多,壮烈牺牲。为了表彰胡钦永同志的英雄事迹,部队党委追认他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二等功。

 


 
上一页:张言峰烈士
下一页:返回列表
服务指南
图文推荐
热门点击
版本所有:巨野县烈士陵园    鲁ICP备16010645号
电话:0530--8211759
地址:巨野县前进路和青年路交叉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