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著名英烈
  张言峰烈士
 
   
 
 

张言峰烈士简介

          张言峰烈士,巨野县董官屯乡张庄村人,19651 2月出生。19851月参军,3月赴老山前线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4月加入共青团。198613 1日不幸牺牲,年仅2 0岁,被部队追认为中共党员和二等功臣。

   张言峰烈士在学生时代就喜爱读英雄人物的书籍,并常说:“长大了,我也象他们那样当战斗英雄。平时,他助人为乐,经常给孤寡老人提水、打面、晒被子等,受到一致好评入伍后,他勤奋学习,努力训练,在新兵连就评为十佳新战士。到达中越边防前线后,他训练更加刻苦。一次过壕沟时脚扭伤了,连长叫他休息,他回答说:“这点伤受不了,还能上前线打敌人!”仍坚持训练,被战士们称为“拼命郎”。阵地吃水困难,他冒着敌人炮火,到山下去背水;还经常替生病的同志站岗、洗衣服,被称为“阵地上的活雷锋。他打仗机智勇敢,与同志们一起粉碎了敌人十多次偷袭。1986131日下午4时,张言峰为掩护战友被炮弹炸成重伤,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上一页:吴大明
下一页:胡钦永烈士
服务指南
图文推荐
热门点击
版本所有:巨野县烈士陵园    鲁ICP备16010645号
电话:0530--8211759
地址:巨野县前进路和青年路交叉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