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烽火硝烟

大刘庄战斗

时间:2016-05-05 13:31:07  来源:  作者:

            一九四零年农历十月下旬(公历十二月),日军纠集金乡、巨野、成武、嘉祥、济宁等地日伪军2000余人,突然奔袭驻防在巨野南部大刘庄一带的一一五师黄河支队三团和巨野县区抗日武装。发现敌情后,巨野县抗日政府县长吴克和县政府秘书兼独立营营长王绍一,迅速带领县、区人员向三团驻地大刘庄靠拢。配合三团,对敌展开战斗。日伪军在强大炮火掩护下向大刘庄发起猛烈进攻。村内外枪炮声顿时响成一片,炮弹爆炸声震耳欲聋,敌歪把子机枪象刮风一样,打得尘土飞扬。敌人的多次疯狂进攻,均被英勇奋战的三团指战员和县区武装击退。战斗持续到傍晚,团长芦迪率领在外围驻扎的八连和突出包围圈的四连,从侧后向敌人发起猛攻,接应被围的军政人员和群众胜利突出重围。此战斗,击毙日军指挥官大佐山奇三郎,毙伤敌400余人。我巨野三区区长程相桂等80余人也壮烈牺牲,县政府秘书兼独立营营长王绍一负伤。这是一场以少胜多的激烈战斗,它沉重打击了日伪的嚣张气焰,极大鼓舞了巨南军民的抗日热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反击李仙洲部战役
下一篇:龙缝战役
 
服务指南
图文推荐
热门点击
版本所有:巨野县烈士陵园    鲁ICP备16010645号
电话:0530--8211759
地址:巨野县前进路和青年路交叉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