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烽火硝烟

反击孙良诚部战役

时间:2016-05-05 13:32:46  来源:  作者:

        一九四一年秋,国民党第三十九集团军副司令兼鲁西行署主任孙良诚,消极抗战,积极反共,不断向我根据地进犯。九月底,敌侵占巨野南部柳林集一带。巨南根据地局势十分危急。为确保冀鲁豫边区南部走廊,冀鲁豫军区部队在司令员杨得志统一指挥下,教三旅、教四旅和教七旅各一部参加,以政治攻势与军事斗争相结合,对孙良诚部发起反击。十月十日,对孙部实施三面包围,迫其连夜退出大陈楼、柳林集等14个村庄。十八日,孙部再度侵占柳林集一带。我军当即展开反击,消灭其所属段海洲一部300余人,其中俘其政训处主任以下官兵160余人。同时在黄庄歼灭段海洲部两个连及其后方机关一部,毙伤俘敌官兵400余人。至此,将孙良诚部压缩在大陈楼以南地区,巨南根据地完全恢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反击李仙洲部战役
 
服务指南
图文推荐
热门点击
版本所有:巨野县烈士陵园    鲁ICP备16010645号
电话:0530--8211759
地址:巨野县前进路和青年路交叉路口